南通市崇川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南通市崇川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崇川区举办农村集体产权 线上交易培训班
发布时间:2023-03-10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2月7日下午,崇川区举办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培训班,各街道及村(社区)的140余人参加培训。

培训班邀请省、市农村经营管理站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,江苏银行、软件公司对产权线上交易系统进行了业务培训。本次培训标志着崇川区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拉开了序幕。

加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,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,更是贯彻区委区政府持续聚力资产资源盘活年行动,推动农村产权要素实现价值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、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。近年来,全区上下按照省市部署,积极利用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,大力引导农村产权有序进场交易,全面推进线上交易,确保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“应进必进”,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。2022年度,我区产权交易数2539个,交易总额1.81亿元。今后,农村集体产权全面线上交易,参与竞争的主体相互之间不见面,促进了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更加公开透明、便捷高效,实现产权交易公平竞争、规范管理,保障交易公开、公平、公正,从根本上压缩基层寻租空间,从源头上减少基层微腐败滋生的土壤。